Exchange Stickers

2007年3月28日 星期三

雞眼!!!!!!

Source From:http://www.twbbs.net.tw/148458.html

1.當發生雞眼的初期,只是局部的硬皮增生而已,這時如果提早處理,可以避免皮下硬塊的生成,當然首先是換掉那雙讓你穿起來不舒服的鞋子,第二就是利用每晚洗澡時將腳浸泡在溫水中約十分鐘後,再用浮石磨除厚繭的部分,在使用浮石時也要注意力道,不要用力過猛造成皮膚的受損,磨除後可在腳上搽些乳液柔軟局部的皮膚。

2.若是增厚的厚繭部位較深已無法用浮石做表面的處理,但還不會疼痛不至於影響行走時。這時雖然很多人會選擇購買市面上販售的雞眼貼布、藥膏、或是一些水楊酸類的產品。這些通常都具有酸性的溶解角質的作用,所以在使用上也要特別的注意,最好由醫生的指示下用藥,以免不當的使用造成皮膚的灼傷或潰瘍。當然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就皮膚科門診找醫生處理,醫生可能會就當時的狀況給予漸進式的藥物處理。

3.若是雞眼已經深入皮膚底層,按壓時可以發現已形成硬塊時,這時行走時已出現疼痛,那就不可再拖延了,就必須靠外科手術的切除了,這種小小的手術只要局部麻醉,將雞眼從根拔除即可,約一個星期即可復原。千萬不要自行用剪刀剪去表皮,因為這種動作太危險了,不但會形成傷口還會造成感染,並且對於雞眼還是沒辦法根除。尤其是對於本來就有末稍血循問題的糖尿病患來說,腳上隨便一個傷口處理不當,都有可能遭致節肢的命運。

為什麼要po這個??因為我腳底長了一顆>"<,是沒有說很痛啦,就感覺怪怪的,希望我可以順利把他解決掉~~

9 則留言:

Tai 提到...

長髒東西@_@,你幹了甚麼好事啊,呵呵....

Nabe 提到...

是腳底板磨差壓力太大= =

無限台南 提到...

你又用腳底板幹了什麼好事 ?

Nabe 提到...

這..腳底板可以幹什麼事= =a

Tai 提到...

腳底板來磨不會痛嗎??

Nabe 提到...

不會啊~都是死皮

匿名 提到...

我是女生,
好像不適合在這裡發言.

Nabe 提到...

哈~不會阿~雞眼人人都有長的機會XD

匿名 提到...

鞋子選擇也很重要唷
長雞眼很痛苦
要保持乾淨通風
小心萬一感染
麻煩就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