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hange Stickers

2007年3月14日 星期三

費玉清的清音樂~


其實說真的,我小時後實在不喜歡費玉清(以下簡稱小哥),覺得這個人有點娘,聲音又很細,每當歌唱節目有他唱歌的時候,我一定轉台,也搞不懂我爸怎麼會喜歡聽他唱歌。不過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我老了= =),我開始覺得聽他的音樂很舒服,比起現在亂七八糟的流行音樂,他的聲音實在是華人樂壇的一股清流。


最近剛好試聽(是試聽,不是非法下載喔XD)小哥的[脈脈聲情 2006精選輯] ,不得不真心讚嘆這麼好的聲音,也覺得頗令人陶醉在旋律裡面,也許有人不認同的我想法,但是我覺得可以讓聽的人放鬆心情徜徉在旋律裡面的,才是真正的好音樂。這一點,在小哥的歌聲裡,是無庸置疑的。


現在的年輕人會注意到小哥,大部分都是因為他跟周董合唱了千里之外,我不得不說,這首歌真的好聽,小哥詮釋的很好,我無意詆毀周董,但在聽完小哥獨唱千里之外後,我覺得這首歌,小哥一個人唱就夠了,雖然周董的聲音頗有味道,但我認為還是遠比不上小哥的清脆嗓音(反正他們走不同路線)。

千里之外 費玉清獨唱版

2 則留言:

Almighty Demiurge 提到...

這證明你隨著年齡增加,轉性了。 :P

Nabe 提到...

哈 我想也是,我最近開始聽老歌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