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hange Stickers

2007年3月24日 星期六

機車趴趴造之黃金博物館

黃金博物館
今天特地早起的載喵喵,騎著我那輛傷痕累累但依舊閃閃發亮的摩托車往九份的黃金博物館出發!!(太良~我忘記要約你了~~不過你那麼忙,應該也沒空才對XD),漫長的騎車路程很無聊,還好有喵喵跟我耍寶聊天,讓我多少有點樂趣,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到八堵的時候忘記轉彎,就這樣一路騎到基隆= =

折回來後騎到瑞芳,發現騎了多年的摩托車,終於到了該換前輪的時候了,所以我的皮夾陣亡了1張梅花鹿跟5張國父(忘了拍前輪的屍體,輪胎都快磨不見了,沒有在中途爆掉真是好險^ ^)。中餐就在九份老街解決,詳情跳過(反正九份老街都快逛爛了),接著就直接前往黃金博物館,基本上黃金博物園區是可以免費參觀的,不過有幾個地方要買門票,如果是要進入園區內的黃金博物館、環境館跟太子賓館只要買一張門票就好了,價錢是NT$100,學生票是NT$70。環境館是禁止拍照的,黃金博物館也是,但是黃金博物館2F摸大金磚的地方是可以拍紀念照的。
日治時期消防栓超大金磚

太子賓館就是單純很漂亮的日式建築(矮房子+庭園)
主臥室貴賓房

如果要進入本山五坑去體驗礦坑內部,要另外在買門票,只要NT$50,我個人是覺得一定要去看看,反正才NT$50(到這邊油錢都不只了),付錢後會拿到門票、頭套跟入坑派工卡,頭套當然是怕你戴別人戴過安全帽會不衛生,派工卡就是留做個紀念,礦坑內部還滿不錯的,不進去的話這一趟真的是白來了~~

頭套喵喵礦坑入口
礦坑1 礦坑2

從礦坑出來後,可以往上走到一點都不黃金的黃金神社,上去的過程實在是爬的很累>"<,還有更高的地方可以去,看起來像個茶壺的山,不過上到黃金神社就已經去掉我半條命了,還是算了吧= =

黃金神社1黃金神社2

出黃金博物館後,還可以到黃金瀑布喔~~看起來超讚的!!

黃金瀑布1黃金瀑布2

晚餐在基隆廟口解決,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騎車回到台北後,經過國父紀念館,眼尖的喵喵竟然看到明華園在對面的運動廣場演出,竟然請的出孫翠鳳,這一攤少說要60萬吧~不過看不到一半就下大雨了,我只好跟喵喵淋著雨回家寫BlogXD

明華園

13 則留言:

wendysung626 提到...

您好
我是助歐代表
您應該也是掏空的一份子吧?!
那是你的女友嗎?還是你妹?
很可愛的照片喔
有空要來逛逛阿
http://www.wretch.cc/blog/wendysung626
http://www.flickr.com/photos/wendysung626
上一次的義大利文是我翻的
很棒吧?!

Cloud 提到...

那是我女朋友啦~你覺得他像我妹嗎??
我有空會多去逛逛你的Blog^ ^

JudyM 提到...

你和女友的合照好登對,給人幸福的感覺耶!

Cloud 提到...

謝謝^ ^
你的blog除了讓我學到很多東西以外,也可以感覺到你的家庭很幸福喔~~

Mr.Shen 提到...

還好我有戴墨鏡

LiangKuo 提到...

呵呵,閃到閃到~

不過我黃金之前也去過,XD~不怕閃!

你有沒有去掏金啊,還蠻讚的說。

無限台南 提到...

老遠就聞到黃金的味道, 趕快來瞧一瞧.

Cloud 提到...

To shen:可是你的可魯瞎掉了XD
To Liang:我沒去淘金.感覺淘不到東西的感覺= =
To 總筒大人:這些黃金要申請納入蕉通部預算^ ^

wendysung626 提到...

我也想要掏金耶
這樣就不用拿紅包了

是阿
你的女朋友
很可愛阿
很幸福喔~

我原本以為那個baby的桌布是您的小孩
不過看來還沒有啦
這你幸福

Cloud 提到...

Q_Q 我看起來已經結婚生子了嗎??
原來我看起來比較老(泣)

wendysung626 提到...

then are you saying that having babies means old?
there are people that have babies at the age of 16!
you are not old
i wish you a lot of happiness!

Cloud 提到...

For me, I think that I'll have babies at the age of 28. It's about 5 or 6 years later. That's good to have babies, but not NOW!!
^ ^

Wendy 提到...

ok
cloud
that makes sense (or what is your real name???)
you two look perfect together
you are still young
i can tell of course
there are still many important things that need to be done at THIS stage!
i ag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