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hange Stickers

2007年4月24日 星期二

感謝O'Reilly Linux Device Drivers作者

source from O'Reilly
Linux Device Drivers
最近被指導教授要求要看這本O'Reilly Linux Device Drivers,貪便宜的我上網花$400元買了第二版的翻譯本,原本想說差一個版本不會差多少(至少在資工系基本科目是這樣= =),結果出現了大問題,2/e是對2.4.x kernel寫的,3/e則是針對2.6.x kernel,我現在用的Ubuntu 7.04本身的kernel是2.6.20,這樣用2/e寫的程式,好像沒辦法跑在2.6.x kernel(也許有別的辦法,但我這種新手應該想不出來),而且在很多地方,兩版的kernel有很大的不同,重買書嗎??別看我好像常常到處去玩,到處花錢,我可是很節省的!!!就在我很煩惱的時候,忽然發現這本書的作者有將書本內容release出來,這對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啊!!!

有圖有真相:

是release原文的,有心看還是可以看的懂,有時候我覺得直接看原文比看翻譯本更不會混淆原本要表達的意思,至於為什麼要感謝作者,因為好像不是所有O'Reilly的書都有release檔案出來(不然誰要買書啊= =),所以要特別感謝作者Jonathan Corbet, Alessandro Rubini, Greg Kroah-Hartman讓我省下了一筆小錢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