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hange Stickers

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奇蹟的動物園~旭山動物園

今天(其實已經是昨天了)喵喵上教育輔系的課時,老師放了這部片子給我們看,是述說關於日本北海道旭山動物園的一些真實故事。

旭山動物園是位於日本最北端、日夜溫差最大的動物園。由於這樣的自然因素,所以旭山動物園也就比其他動物園更難經營,甚至面臨了幾乎被迫關閉的局面。之後甚至雪上加霜,動物園內的明星---猩仔,生病去世了,最後被檢驗出來是動物界的絕症,一種病毒傳染病,也會傳染給人類。這消息一被披露,動物園的景況就更加蕭條了,最後決定閉園一陣子。但是之後在園長跟工作人員的努力下,他們決定要建造出一個理想中的動物園,是能夠讓遊客感受到大自然生命的溫暖與珍貴的動物園。而這個夢想終於實現了。












上面圖片是海獅館改造之後的樣子,中間那根透明館子是讓海獅能夠自由穿梭的,遊客也可以很靠近的欣賞海獅游泳、翻滾的樣子~(好可愛啊~~~~>0<) 另外很特別的是,每到冬天,園方為了讓企鵝有活力,所以都會固定時間帶企鵝在園區中散步,所以可以非常近距離的看到企鵝在你的身邊一擺一擺地走動~ 除了這些以外,旭山動物園還有許多令人驚奇與感動的地方,它的入園人數甚至曾經超越位於東京的上野動物園喔,由此可見它的改造成功。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奇蹟的動物園~旭山動物園物語》這部影片,裡面有許多令人感動與省思的情節。另外,喵喵附上旭山動物園的網址,大家也可以去看看喔~雖然都是日文,但是可以看看圖片,感受一下,以後說不定有機會到北海道可以去逛逛喲^^(喵喵想去看海獅,還有和企鵝一起散步~~~!!)

旭山動物園官方網站:http://www5.city.asahikawa.hokkaido.jp/asahiyamazoo/

3 則留言:

Nabe 提到...

這是喵喵的第一poㄋㄟ~~介紹的好詳細喔~喵喵的輔系竟然上這麼好玩的東西,真羨慕^ ^ 以後有錢出國去日本玩的話,這個動物園就定為必去的觀光景點好了XD

匿名 提到...

雖然去北海道好幾次,
但都沒到過旭山動物園.
都只是想到賞花和嚐美食,
下次,可以考慮帶Monica 去玩~

喵喵 提到...

To Joanne:嗯嗯~園方也有開闢小動物體驗區喔。可以讓小朋友親手感受大自然動物的溫暖。我認為這也是很好的生命教育呢~如果有機會再去北海道,真的很值得帶Monica去看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