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hange Stickers

2007年4月3日 星期二

抉擇~~

最近過的生活實在是讓我覺得很乏味,進入一個自己有興趣的研究方向的實驗室,可是做的project好像沒有什麼關係,每個星期要定期的去建教合作案的公司開會,要耗費自己的時間、精力去做東西,又要承受每個星期進度的壓力,重點是,到現在快2個月了,我還沒拿到半毛錢(或許這就是重點),現在我已經搞不懂當初推甄上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了,就現況而言,我還滿希望先去當兵再工作看看,但是這個抉擇對我來說實在是很重大的人生轉戾點,我沒辦法輕易下判斷,跟喵喵談過後,為了未來著想,還是唸研究所比較好,可是今天開完會後,我又動搖了~~

這次回家,跟父母討論看看,結果如何,還是未知數@_@

10 則留言:

無限台南 提到...

忍耐!

以個人以前當 Human Resource Manager 的經驗, 建議您讀完研究所再當兵.

沒領到薪水是很讓人洩氣, 但現在的重點, 甚至退伍後初入社會, 不要把焦點太過於放在薪資上面 (當然起碼的溫飽一定要), 英雄比氣長, 當您學有專精時, 薪酬將是由您來開價.

四年前我離開職場後, 馬上七家公司請我過去喝咖啡聊薪水 ... 不過我選擇: 我不要再上班.

以上供您參考! 不管您的決定是什麼, 我絕對百分之百尊重.

Cloud 提到...

嗯~我父母也跟你持相同立場,我會跟我比較熟識的教授討論後,再認真做打算~感謝^ ^

LiangKuo 提到...

唉~我也是這兩個月都在撐啊,做啥小即時教學網,累死了,學弟又廢,常常開天窗...很同意你講的,不知道當初推上是好是壞啊...一起加油吧!

Cloud 提到...

改天一起找楊柏聊聊吧~順便談吃飯的事XD

JudyM 提到...

建教合作有指導教授吧?問教授或請教授幫忙出面催款,快兩個月還沒付錢,難道等全部完工才給錢嗎?寧可問清楚。

喵喵 提到...

對啊~你自己在這胡思亂想,不如先問清楚吧!說不定只是教授貴人多忘事。直接問教授啦,那麼害羞做啥哩?未來要相處兩年耶。

Cloud 提到...

我會找教授好好聊聊^^

歪歪到處跑 提到...

研究所出來~就是為了學位。
學位=提高薪資,

但是總覺得~人生不應該是這樣吧~
所以才跟泰良還有簡老~
跑去玩創業~

哈!ㄑㄧㄚˊ加油啦!!~

Joanne 提到...

以下,純建議:
找教授時,帶個兩塊精緻蛋糕.
話說:吃人嘴軟,拿人手短.
或許薪資就有著落了....

若還是沒著落,
100元以內的貢品也不會令人心疼.

Cloud 提到...

To 正偉:我會盡量加油啦~
To Joanne:那我要趕緊試試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