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hange Stickers

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宜蘭羅東邊玩邊吃邊吃邊玩~~(part 1)

正常鮮肉小籠包1
這星期跑去宜蘭找喵喵(太久沒寫了,這邊交代一下,喵喵在宜蘭當老師),好久沒有跟喵喵出來玩玩了,這次剛好就鎖定喵喵現在的地盤,邊吃邊玩宜蘭羅東~~

最先品嚐到的,是喵喵極力推薦,一定要吃的"正常鮮肉小籠包",在宜蘭市泰山路上,中午11點多去,就有很多人在排隊了,還要領號碼牌= =a,等了一下才吃到,不過確實很值得一吃,味道很讚,咬破小籠包之後會流出鮮美的湯汁,每吃一個就想趕快把下一個塞進嘴裡(文筆有點爛,請見諒!!),聽說可以媲美"鼎泰豐",不過一籠10個才60元,以現在的物價應該算還ok了吧,這一間我連吃了兩次,是我這次來宜蘭覺得吃到最好吃的東西。
正常鮮肉小籠包2正常鮮肉小籠包3

本來喵喵說要帶我去福山植物園,不過因為要寄信申請,怕我到的時候來不及,搜尋過宜蘭市週邊景點後,我們就決定去勝洋水草,據說是全國最大的專業水草植栽場,不過吸引我們的倒不是這個,是可以DIY做生態瓶,生態瓶內容大概是瓶內的藻類吸收陽光來釋放氧氣,火山蝦靠氧氣生存,再提供二氧化碳和無機營養物給藻類,感覺起來頗有趣,當然要做一個來試試看囉~~生態瓶有分瓶子種類來區分價錢,每個生態瓶可以放一隻火山蝦,加一隻要加NT$150,也可以放小綠藻球,一粒NT$100,我們選了一個愛心瓶(NT$300)再加一粒藻球,完成品還滿不錯的,現在放在宜蘭陪喵喵~~
小綠藻球火山蝦
愛心瓶生態瓶

接著還去了附近的八甲漁場,裡面除了漁場外,還有一間餐廳跟池塘,感覺來這邊的重點除了買魚之外,應該就是去餐廳吃飯了,不過很抱歉,我們沒錢吃餐廳,逛一逛就閃人了,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遇到了跟黑天鵝講話的小男孩與一群嗷嗷待哺的鯉魚XD
八甲漁場喵喵
跟黑天鵝說話的男孩嗷嗷待哺的鯉魚

在宜蘭市還吃了很有名的阿茂米粉羹,吃起來感覺還不錯,但就不太喜歡他的香酥臭豆腐,因為一點都不臭,連不敢吃臭豆腐的喵喵都敢吃,晚上也吃了在宜蘭東門夜市,滿多人排隊的彭家蔥油餅,這個就真的很好吃,跟一般吃的蔥油餅不太一樣。
阿茂米粉羹1阿茂米粉羹
彭家蔥油餅1彭家蔥油餅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