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hange Stickers

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故宮大英博物館展覽最後一天

爆多人上個星期日,除了是故宮大英博物館展覽最後一天以外,也是國中基測結束的日子,綜合以上兩點,所以得到了照片上的結論!!!人真的是爆多,不過衝著這最後一天,還是去買票排隊= = 學生票一張$200外加語音導覽器$100,這語音導覽器我實在是不知道要評論該借還是不該借,裡面展覽品有標示語音導覽號碼的展覽品很少,但若是不借,就不知道有些不錯的展覽品的故事(喵喵跟我都很喜歡埃及亡者之書的介紹^ ^),而且這東西要押證件又要給錢,我覺得實在是@#$%

進去前雖然有看導覽地圖,可是人真的是太多了,只能排隊一件一件展覽品慢慢看,最後我才發現我們是以反方向開始看的XD,這次看的最有興趣的,應該跟大家差不多,都是埃及那一區(大家應該都看過神鬼傳奇(The Mummy)吧= =a),聖甲蟲的裝飾品看起來真的很不錯,裝著木乃伊內臟的臟器罐與「不幸的木乃伊」蓋板再加上真正的木乃伊都讓我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在欣賞歐洲展覽區的時候,我跟喵喵把安提諾烏斯半身像的語音導覽仔細聽了好幾次,目的就是要知道他是男的還是女的= =,因為導覽說明他是羅馬皇帝哈德良最寵愛的人,結論是,他是男的!!而在大洋洲區的時候,喵喵一直想找到導覽手冊上有列出來的摩艾像,結果一直沒有看到,回去的時候我有發現到導覽手冊上,摩艾像旁邊有一行小字:非此次展覽物件XD


今天參觀下來,是覺得展覽品很不錯,有機會來看感覺很好,可是我還是忍不住要抱怨一下,今天參觀的故宮,沒有任何參觀展覽該有的禮貌,吵雜的聲音,大家大聲喧嘩,排隊看展覽品,就是有幾個歐巴桑拼命插隊擠來擠去,更扯的是竟然有人在展覽品前面直接就講起手機來了,害我參觀的興致都快沒了,有的只是一肚子火。展覽品的水準是無庸置疑的好,相較起來,參觀者的水準實在是不入流。


最後獻上幫喵喵拍的照片,還有早上去台北植物園拍的荷花池XD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點頭,不能同意更多,那個展人爆多到真是一個恐怖的境界!(哈,想起我的大英展還沒寫完@@)
還是最後的美女耐看啦^^

匿名 提到...

阿呀!看到這篇才想起來我還沒去看過,
之前一直很想去,結果就忘記了!
真是可惜>_<,看來我跟大英展無緣啦!

匿名 提到...

不是才展沒多久就結束了!!
唉呀一忙又忘了這個展

Nabe 提到...

To Birgit:哈~看到你這樣講~喵喵會害羞ㄋㄟ
To 阿橘:來不及了~請到英國去看!!!
To Helenna:展頗久了,2007.02.04-05.27,展了快4個月,看來這4個月你都很忙~~

匿名 提到...

ㄟ?! birgit說的是喵喵嗎?喵還一直想說這次展覽有展出美女嗎?不過還是謝謝誇獎囉(羞)^^

原來那個摩艾像不是展覽品喔= = 害喵喵好期待喔...看來只好期望nabe以後帶喵喵直接去復活節島看真品囉~(淚光閃閃攻勢!~~)

匿名 提到...

很不錯的樣子!

此外,我覺得兵馬俑應該也很不錯,
我到現在都還沒看過真的兵馬俑說~

無限台南 提到...

唉! 好的展覽都在北部.
希望故宮南院快點落成.

Nabe 提到...

To 喵喵:我自己雕刻一塊給你看XD
To 無法顯示網頁:我們那天本來要去歷史博物館看兵馬俑的,不過大英博物館展覽還是比較吸引人= =+
To 總統大人:台南有要蓋故宮南院喔??!第一次聽到= =a

泡泡 提到...

3月初去看的
人多到爆
真的是嚇死人
還好我們很早就到了
不然....

Nabe 提到...

3月初就很多人了喔~我還一直以為是我選最後一天去才擠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