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hange Stickers

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台南墾丁。我想吃浮水魚羹!!之旅。(Day 1)


話說,喵喵已經很~~~久沒有上來寫網誌了,實在是之前在宜蘭太操勞了,讓我根本就不想動手,再加上跟Nabe分隔兩地,題材也就較少了。(我想大家對我每天被小孩"key low"的循環應該也沒太大興趣才是。)不過今年考回中部,是間比較清閒的學校,加上星期五下午等下班,就把之前趁著Nabe還沒入伍跑去台南墾丁玩寫一寫囉~

------------------------好長的廢話分隔線--------------------

第一天的行程,我們來到了台南~喵喵期待已久的美食之都^◎^ 所以就先來到了安平區吃吃有名的周家蚵捲和他們的蚵仔煎囉~


嗯~說實在的喵對這蚵捲沒啥感覺,就是一般肉捲加上蚵仔,但是又吃不到蚵仔的鮮甜,不是很喜歡。但是他的蚵仔煎就還不錯,我跟Nabe都認為比花蓮的海埔蚵仔煎好吃,而且他特別的地方在於他們家的青菜是豆芽菜,是比較不同一般市面上的。

接下來是另一家也很有名的周氏蝦捲~
這喵喵就比較喜歡了,不只可以吃到一整隻的蝦子包在裡面,感覺食材也蠻新鮮的,還不錯吃~
但是喵喵更喜歡浮水魚羹!! 真的很好吃~
他的魚羹裡還包著魚肉,所以口感十分特別,也能吃到海洋的味道~而他的湯就只是除了青蔥其他啥都沒有的清羹,但是卻十分鮮甜,讓喵意猶未盡,難以忘懷啊~(歐屋,我肚子又餓了>"<)

好了~擦乾口水,繼續講下去囉~
這次雖然主題是美食,但既然來到文化古城台南,當然不免俗還是要去造訪那些有名的古蹟。
所以我們選擇了從小到大就耳熟能詳卻一直未能一探究竟的安平古堡跟赤崁樓。

我想這些建築跟歷史大家都十分了解了,喵也就不自曝其短多加介紹了~
就放個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


另外提醒大家,在德記洋行那邊有個叫"安平樹屋"的地方,感覺還蠻特別的。
但是Nabe那天開車累了加上時間也晚了,所以我們就只在外面看了一下,沒花錢進去。
後來鍋爸鍋媽大力推薦,我們才後悔沒有進去逛逛~不過好險只是在台灣,以後有機會還是可以去看看囉~


我們在準備去開車的路上也遇到這隻可愛的柴犬,喵喵一直對柴犬沒有抵抗力,所以就幫牠拍了幾張照,沒想到居然被旁邊的路人阿婆說:
「計罵ㄟ肖年ㄟ系攏號爸休贏喔~」(翻譯:現在的少年人是都吃飽太閒喔)
這句話害我難過了一下,不過Nabe一直在那邊設定假想情境,也讓我寬慰了點~可能是阿婆心情剛好不好吧~
而右邊的照片則是台南有名的「義豐冬瓜茶」,也很不錯喔~在炎熱的南台灣確實是讓人心涼脾肚開呢~

而我們也趁著鍋爸鍋媽在台南出差,晚上跟他們一起去福樓吃了好吃的海鮮料理,感謝鍋爸鍋媽的招待喔^^

第二天我們往屏東出發~藍天!大海!白沙灘~在等著我們呢,就是這樣, 喵嗚~!

1 則留言:

helenna 提到...

啥!!
你沒去找總筒撈一筆美食行
唉呀 虧大了